close




今天興沖沖地走進教室

一抬頭看到的老師是 ... 之前第二堂的 Tom

心裡頭著實嚇了一跳, 明明課表上寫的不是他嘞

原來漂亮的 Kelly 老師忘記今天有課, 跑到北加州去了

不過既來之, 則安之吧





今天的主題是當季盛產的水果塔與派

撇開耳熟能詳的桃子, 櫻桃口味不提外

課堂裡頭最別具風味的

當屬以第一張相片裡的 Rhubarb ( 大黃 ) 做為主原料的 Rhubarb Custard Tart 了

在今天之前

曾在各美式超市看過它蹤跡的我, 一直不求甚解的以為; 它不過是換了件紅色大衣穿的芹菜罷了

Rhubarb 這個單字不認得我, 我也懶到從來不曾把它查個仔細





直到昨天下午知道今天要上課了, 上網看一下菜單是什麼

才知道這個其實是用來做甜點很常見的一種食蔬

好玩的是今天班上的同學, 不說我這個外國人, 連她們都不識其中滋味

Tom 說這屬芹菜科, 本身極酸且微微帶些苦味

但在與糖混合烘烤過後, 苦味會完全吃不出來





第一張圖片中, 由上數下來第二根, 是Rhubarb 的內側, 不需要削去外層紅皮大衣的

但最底層那隻, 照的是 Rhubarb 的另外一面, 這地方的纖維較多, 需要用刨刀把外皮削掉

處理好後, 就切小段, 與蛋,糖,鮮奶油, 些許鹽調勻

就可倒入事先烤好的酥皮上頭, 再送進烤箱進行另一階段的烘焙

現在, 離下課都幾個小時過去了

我卻還能夠很清楚的記得那初入口的酸甜在舌尖跳躍時的悸動

極酸的 Rhubarb 與香甜的蛋奶在烘烤過後

酸酸甜甜的迷人滋味, 搭配的竟是如此完美天衣無縫, 多一分少一分都算缺憾





剛剛回家後, 又跑出門買了一把 Rhubarb 回來

除了拍起來存檔外, 也迫不及待的想自己再試一回

在排隊等收銀結帳的時候

我後面的一位帶著孩子的美國女士訝異的指著我手上的 Rhubarb 問我 " 老天...妳也愛這個嗎 ? "

笑著點點頭說是, 她隨即非常興奮的說起孩提時代她母親用這食材烹調的料理是何等味美

也略帶遺憾的說因自己的丈夫與孩子們都不愛此味, 所以已經很久都不曾再動手料理過媽媽的味道了

輪到我結帳時, 收銀小姐滿臉疑惑的問我 " 這個是什麼? "

後面那位女士用著即快的速度回答說是 Rhubarb

透過那興奮激動的語氣與眼神, 我看到了她想念母親的心情...

那份會使眼眶泛紅的感動; 讓我在結完帳後, 急急忙忙地向她道謝與告別

因為只要再多停留幾分鐘, 我想我一定會開始掉眼淚了...





上頭這個巧克力胡桃派...

真的是胡搞一通, 我只能又好氣好笑的這麼說

繼上次番紅花直到雞肉都已快熟了, 才經助理提醒補放然後把肉煮到快生渣的老蘇

今天也是在把胡桃派放入烤箱後

才由還在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豆與奶油的同學問說 " 我煮好的這個要放那裡? "

這才發現根本忘記加入這個重要的材料...

不過只要能補救都無所謂, 拿出來後, 把融好的巧克力漿與原本已在裡頭的材料拌勻, 再送進烤箱

可怕的是, 這派烤了一個多小時, 內餡兒都還是不成型

後來, 老師乾脆拿出烤爐, 馬上放入冷凍庫...要透過冷卻的過程讓它定型

可表面是凝固了, 但一刀切下去...真的只能說是慘不忍睹...用山洪爆發形容應該還算恰當吧..

小聲地跟助理小姐說我不要吃了..其實在吃了那麼多塊甜點之後,也真的是吃不下嘞

她還是很熱心的幫我裝好一大塊的派回家, 交待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嚐嚐看

現在...它還靜靜地躺在盤子裡

無采它今天又熱又冷的被折騰個老半天說...




Summer Pies and Tarts


with

Chef
Tom Budinger



Southern Peach Pie

Cherry Tart

Rhubarb Custard Tart

Texas Chocolate Pecan Pie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