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本來應該在上個月底就結束的課程

因為我的粗心與大而化之, 延到今天才開始我的第一次蛋糕裝飾課

從報名的那一刻起, 就打定主意不做蛋糕, 不做Icing, 全用現成在賣的就好

因為吃蛋糕不是重點, 我想學的只是如何把抹面抹好及如何擠花而已

自己不吃的東西, 拿去送人說什麼我都不願意

裡面的成份....呃....

就因為這樣, 我在上課前4個小時, 才老神在在的跑去超市買清蛋糕

沒想到...連跑了幾家, 竟然一個也沒有

心情很阿雜的在第二堂課開始前30分鐘, 兩手空空的走進教室跟老師說家裡有點兒事, 想把課程延到7月份

老師人非常好, 二話不說的大筆一揮, 就把我移到今天的課表來

很心虛的跟老師說第一堂我已經上過, 要不這個月的第一堂就不要來了

老師卻很大方的說,沒關係...妳僅管放心的再來上一次

而我...付出的代價, 就是犧牲了今晚 Sur La Table 與 Bon Appétit Magazine 一起舉辦的冰淇淋課






其實, 今晚的課程對我來說, 幫助還是非常大的

四堂為期只有一個月的課程其實非常的緊湊

老師在上個月初教過的東西, 今天再聽一次, 讓我更清楚的瞭解各種手勢上的技巧與運用

只是當老師看到我將大瓶小瓶不同軟度的 Icing 一直往購物推車裡面搬時

我真的可以看見她眼底裡的同情..." 可憐的孩子, 這個自己做就好了, 一點兒也不難的.." 她真誠的這樣對我說

可我心裡想的是, 既然不是要拿來下肚的東西, 又何必費時費工去打發這一堆氫化油呢

更何況, 一想到要做的善後清理, 我整個頭皮就已經開始忍不住發麻了起來






對於第二堂課所需要準備的蛋糕, 老師給了我們多樣化的選擇

除了各種可愛造型模外, 還可以準備數個杯子蛋糕做小規模的裝飾

或者帶最普通的八吋圓形,抹好抹面, 做很常見的彩虹裝飾

也可以Icing 好一個八吋或任何尺寸的長.或方型蛋糕, 再帶自己喜歡的餅乾造型模去, 要怎麼做老師在第二堂課才會揭曉

我很貪心

想裝飾色澤非常討喜的彩虹蛋糕, 也想帶著手邊一堆可愛的餅乾模去試試老師給的驚喜

得好好想想才是






今晚, 我學會了全世界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不會裝的擠花嘴

做好了20個第二堂課要用的 Parchment Triangles

明天開始

我要來練習第一次的蛋糕抹面了, 做好的抹面蛋糕, 會陸續貼上來在這一篇日記裡

今晚下課後, 馬上寫下這一篇

除了紀錄上個月的丟人事件外, 也給自己一點點鼓勵, 一些些掌聲,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