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玩...對於一個新手而言

我竟然先選上了之前的 Advanced Sushi Making , 今晚才上了基礎的 Sushi 101...

比較起其它的課程, 我覺得這教授壽司製做的 Chef 錢比較難賺

因為除了要耐心一步步地帶著我們如何組合+捲捲外

還要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注意學員們的動作正確與否與突發的狀況

初級班與上一回的進階班, Sur La Table 都是大陣仗以待

今晚光是 Chef 的助理, 就有 5 位, 專門協助與幫忙 Chef 和我們 15 位新手





Chef 花了很多時間在傳授壽司米飯的製作上

所以每桌上, 都有她先做好拌了鹽花的水煮毛豆讓我們拿著吃

從基本的基礎工具介紹...( 這也花了不少時間 ) .. 洗米, 煮飯, 拌糖醋水,及一些手法等

讓我體會到, 日本人做事的認真態度與一絲不茍





就拿米飯來說吧

一位美國人不知開了什麼玩笑, 還自以為幽默的嘻嘻哈哈與周圍的同學們笑了起來

老師真的把臉一沉, 緩慢但認真的說著

" 請大家尊重米食, 在我的故鄉有個說法是, 如果你不尊重它, 你將會失去你的視覺能力... "

( 那時我正和另一位同學站在講檯前幫忙, 努力的把醋飯拌勻與搧涼, 所以沒注意到那人是說了什麼... )






這是 Chef Mineko Moreno 做的, 第一張的是我做...哈哈哈..一看就知道, 簡直多寫了





今天晚上, Chef Mineko Moreno 介紹了一個很棒的廚房玩具 Handai ( Hangiri )

除了教我們要怎麼選購外, 還教我們要怎麼照顧與保養它

把煮好的米飯倒在上頭, 可以快速散熱外

還可以利用其材質的特性, 把米飯中多餘的水份吸收, 讓米飯能夠展現出最恰如其分的軟硬度及閃亮光澤

且讓拌好的米飯不會太快的完全涼掉

這麼優的東東

其實我在 Mitsuwa Marketplace 有看過, 只是當時不知道是用來做什麼的, 價位是 $31.99 元

今天, 很多同學在問這要去那裡買

老師說之前 Sur La Table 有賣, 不知為何原因停止銷售了, 所以請我們自行在網路上搜尋購買

可要特別注意的是品質問題, 便宜沒好貨這句話, 是用在這個玩具上的

她秀了一個用了30年的 Handai 給大家看

保養的真好, 如果跟她旁邊擺的另一個新買才用沒多久的比較起來, 不說沒人會知道已經用了 30 年了





老師說, 這麼樣一個好材質的 Handai 要價 $168 上下, 多了一百多元咧

乍聽之下, 全班一陣嘩然...

老師安慰大家, 這是不需年年買來替換的, 痛一次, 好好照顧它, 我們也會有一個像她一樣照顧得那麼漂亮的 Handai

中場下課時, 跑去問老師, 這跟我在 Mitsuwa 看到的相同嗎

她搖搖頭叫我千萬別買 Mitsuwa 的, 然後問我知不知道 Nijiya Market ?

這家全美第一間販賣有機食品的日本超市, 就是開在聖地牙哥阿...本地人應該很少有不知道的

其實找一天應該好好寫篇來介紹這間才是, 裡頭賣的生鮮好極了

連很難買到的 和三盆糖 在這超市裡都見得到它的蹤跡嘞

話說回來, 因為這樣提到 Nijiya, 休息時間結束後, 老師問班上的同學有沒有不知道 Nijiya 的

如果網路上真的買不到, 或不放心品質, 可以去 Nijiya 訂 ( 店裡沒擺設, 要預定才有 )





差點忘記記下來, 在壽司飯煮好起鍋後, 老師把裡面放著提味用的海帶拿起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啪...一聲就丟進垃圾筒裡去了

可....我想吃那兩片大海帶阿...

嗯...如果能再撒點香菜淋個醬油膏, 滴點香油的, 嘖嘖...沒關係, 明天自己滷好了 ...



老師的著作: Sushi for Dummies






Sushi 101

with

Chef
Mineko Moreno


Sushi Rice

Tekka Maki (Tuna Rolls)

Kappa Maki (Cucumber Rolls)

California Rolls





相關文章:

第二堂課 - Entertaining with Small Plates

第三堂課 - Early Summer Farmers' Market Dinner

第四堂課 - Real Tuscan Cooking

第五堂課 - Indian Appetizer Party

第六堂課 - Summer Pies and Ta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