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是南方人, 可對於麵食, 我總有種莫名的偏愛...

還記得為了愈來愈少見的乾烙韭菜盒子

曾經騎著摩托車在非常陌生的台北仁愛路的巷弄內找尋報上所刊登的老店家

拿著老闆交給我剛烙好的盒子, 就迫不及待的坐在機車上大嚼了起來

那種開心滿足的感覺, 實在是讓人難以忘懷





來了這裡, 總是把門關起來自己做人, 極少參與大大小小的社交活動, 自然, 也就少了許多聚餐外食的機會

可幸運的是, 我有一個非常喜愛麵食的姨丈及超疼我們的外婆與阿姨

每回去洛城, 總有新的機會嚐試到不同的美味

這間位於 Hacienda Heights 的口品小館

正是除了蒙特利公園市裡的老夫子外, 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麵食館子了



老實說, 其實心裡最喜愛的, 也不過就是皮脆內軟極有咬勁兒的蔥油餅與山東燒雞

鍋貼, 做得極好, 如果照舅舅, 媽媽他們所說...皮Q厚內餡兒又多汁, 一口咬下若不注意, 可是會燙傷嘴的

每一口的感動, 都會讓他們想起當年中華路上點心世界裡的鍋貼點心而唏噓不已



今天, 出門走走, 和朋友兩人點了滿桌菜

第一次試口品拌三絲, 滿滿的蝦仁, 罐頭鮑切的薄片與切絲的海蔘和芥末一起拌的

可能因下雨天氣冷, 也可能因特別交待別放太多的芥末, 這盤涼菜吃起來沒有覺得很驚喜

豆瓣魚片, 每次都忘記這該是在川菜館子點才會好吃的菜, 超級 #$%^&*@ "





隔壁的 R.J. Patisserie 法式甜點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甜點新鮮精緻外, 另外一樣吸引我的, 是他家非常會做生意的老闆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 老闆娘開始親自坐鎮

午茶時間, 聽著她八面玲瓏地不斷招呼來客, 那麼積極卻又不著痕跡地讓人沒有壓力, 每次都有種賓至如歸的感覺

這 ... 是在隔壁那城市裡的同行, 遠遠比不上的





不喜歡任何慕司類的甜點, 所以還是選了自認的安全點心

烤得酥脆又奶香味十足的餅餅, 刷了層白巧克力後,放了片香草蛋糕在底部, 填上香濃卻依然清爽的鮮奶油和各式鮮果

黑森林蛋糕就沒什麼了, 不是我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