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還記得好像才不久前的端午節

包了我有始以來的第一個粽子

那時 外婆 剛好來洛杉磯小住

為了不知那時才能再見到外婆

也為了讓外婆在異鄉過節時能吃到自家口味的粽子

鼓起了勇氣, 憑著孩時的記憶

依樣畫胡蘆的從洗粽葉, 泡糯米, 炒餡料開始

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好大的工程阿

包的粽子雖然不似媽媽的有菱有角

但有著的卻是滿滿對家人的愛與關懷

雖然從洛杉磯回來後

累得躺在床上兩天都不想動

但想到外婆見到我時的笑容

以及耐心的再把我蒸好的粽子一個個拆開

重新教我紮粽子技巧的模樣與祖孫兩人間的談笑

一切的辛苦早已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是今天切了的紅蔥頭準備包粽子用的

第一張的咖啡凍是買現成的..今天的小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