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回去的日子愈來愈近...

這幾天也剛好用來 "清" 一下冰箱的庫存

看到一包榨菜躺在冰箱裡跟我招手, 忍不住笑了出來...

為什麼呢

因為每次去買菜前, 我總愛看一下冰箱還有沒有庫存

如果沒有, 我那次去一定會多買個兩包回來

這個東西真是我懶惰煮飯時的好幫手

只要拿出來洗乾淨後, 泡個清水約十來分鍾

跟薑絲和肉絲一起炒, 就是一個很下飯的菜

不想吃飯的時候, 就像我今天燒鍋水, 煮個簡單的麵條

淋上前2天熬好的雞湯, 再澆上一大匙的炸菜肉絲

就是一頓很簡單清爽的午餐喔


備註:

1. 我喜歡用台灣復興醬園的榨菜絲, 它標榜無色素,無糖精及無漂白, 而且已經切好了只要沖洗泡水即可

2. 喜歡辣的可在炒的時候把小辣椒切成環狀薄片, 很好吃呢

3. 肉絲可用牛肉, 豬里肌或五花肉, 或者是雞肉, 切絲後用酒,醬油,和白胡椒粉稍微醃一下

4. 謝謝 莎莎....我...終於會切香菇了...雖然還不太好看...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