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

今天本來很開心去上課

結果

說一句不怕被打的話

這...我...照著我架上的一堆食譜書做, 應該可以做得一樣好才是 ( 剛寫的刪除..免得被告..噗~ )

可我是俗辣一個...

那個課後評量表, 真的不忍心 ( 我看根本就是不敢吧?? ) 把分數打很低說

我...真是一個沒用的傢伙 .. 哈哈哈哈哈





擺的太醜了, 只好拿後製軟體的花花來遮一下 ...  泣 ...

本來相片整理好就要來去睡了

可看到有朋友用悄悄話在問我課程值不值得去上

為了不要有誤導之嫌, 先寫一些出來, 免得一衝動明天馬上跑去報名

經過今晚

我要說的是, 要挑課...要挑課...要挑課...一定要挑課阿

現在這兒已經凌晨了...明天再寫詳細一點

大家晚安先

知道自己欠了很多篇留言都還沒回的臉紅點 留



======================================================================



再過幾分鐘都要16日了...繼續上面還沒寫完的



其實, 說句良心話, Chef Tom 是一個好人

有問題問他, 他也都很樂意回答與親自試範給你看

只是我覺得

Sul La Table 在這一堂課的報名表上應該註明這是給剛進廚房的新手上的

說句比較不厚道的

那晚上課所教的小訣竅, 在 Food Network 的幾個熱門節目裡

是一直一直在被重覆與提醒著的

除非對廚房很陌生, 完全沒有基礎

要不以這樣的收費, 對我而言, 我覺得太貴

給有興趣上課的朋友們

我的建議是在報名之前, 不妨跟店裡的工作人員聊聊

聽聽看他們推薦那些老師, 還有那些課程是叫好又叫座的

選擇出來的才不會像我的這堂課一樣, 因為彼此的認知不同而有了些微失望的感覺喔





那天我對這個雞肉真的是頗有微詞, 不吐不快

除了用油把肉煎得皮酥生香兼定型外, 也許為了讓大蒜與蕃紅花的味道煮進去

在快速爐的中大火上, 還用平底炒菜鍋煮了 10 來分鐘

一隻切八塊大小的全雞

以我這個外行人的認知

當雞腿肉部位嫩得剛好時, 雞胸早就因為熟透而偏柴了

果不其然

在夾菜的時候, 為了確認心中的疑惑, 捨棄了我心愛的雞腿...泣泣泣.. , 改夾雞胸到碟子上

最後 2/3 全餵了垃圾桶去

在吃著柴而無味的雞胸肉時, 忽然間讓我想到在 Harold McGee 所著的

On Food and Cooking: The Science and Lore of the Kitchen

裡面曾經有個篇幅提到將肉類用鹽水浸泡使其軟嫩的方法

這個週末假期有空的話一定 要來試試





說完我不喜歡的地方後, 來寫一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那晚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這個香橙冰淇淋了

身在這個可以吃到很棒冰淇淋又價格合理的國家

我是從來沒想過要給自己買台冰淇淋機玩玩的

可嚐過了自製的冰淇淋後, 心裡頭便開始忍不住蠢蠢欲動了起來

不過先不說那個, 等8月有個冰淇淋的課上完後再考慮也不遲

但這個拿來當容器的餅乾杯, 一定要寫一下

香濃酥脆, 好吃極了





Brandy Snap Cookies


白色細砂糖 2 杯

現磨杏仁粉 2 又 1/2 杯

Pastry flour  1 杯

融化的無鹽奶油 125 公克

現榨的橙汁 1 杯 ( 試稠度, 老師通常會再多加兩大匙 )

以上指的是美式量杯與量匙   一杯 240 ml  一大匙 15 ml



作法:

1. 烤箱用 華氏350/ 攝氏170度 預熱

2. 把糖, 磨碎的杏仁粉, 與Pastry flour 混合在一個大碗裡後, 加入融化的奶油與橙汁

3. 用標準量匙舀一大匙的份量在不沾的烤盤布上, 一盤放六個, 間距控制好, 因為烘烤時, 麵糊會擴大

4. 放進烤箱烤約 5~7 分鐘, 顏色呈金黃偏咖啡色即可

5. 從烤箱取出後, 待稍微涼些 ( 老師說約 45 秒 - 60 秒最棒 ) 小心的用前端較薄的鏟子從烤盤布上挑起還有點軟的餅乾

6. 小心地放進小馬芬杯裡塑形, 過程要輕, 因為餅乾很薄, 不仔細小心的話, 容易破掉, 不好看

7. 在馬芬杯裡完全涼透後, 就可取出裝冰淇淋了

8. 這配方非常酥脆, 在塑型時掉下來的餅乾屑屑, 我們都揀起來吃得眉開眼笑, 真的太香太好吃了





Entertaining with Small Plates

with

Chef
Tom Budinger


Pistachio Crusted Goat Cheese Cakes with Hot Crispy Beets " In Their Jackets "

Chicken in Garlic Sauce ( Pollo al Ajillo )

Potato Omelet Served with Serrano Ham

Mussels in Spicy Tomato Sauce

Orange Ice Cream





相關文章 : 

背起相機上課去 - 緣起

第三堂課 - Early Summer Farmers' Market Dinner

第四堂課 - Real Tuscan Cooking


第五堂課 - Indian Appetizer Party

第六堂課 - Summer Pies and Ta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