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風鈴, 從來, 一直有著莫名的偏愛

有段時間, 常沉迷在禮品店裡, 就為了置身在五花八門的各式風鈴下頭

享受著因冷氣送風口的吹送, 所帶來的悅耳鈴聲

在存夠了錢後, 也精挑細選的帶回一個還綴著小花的淡紫色風鈴

一串陪著我走過青春年少的浪漫禮物

一個我曾經以為, 永遠都不會和它分開的超級小可愛




直到有一天, 一位來我家的長輩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了些 blah blah blah

再加上靈異節目與怪力亂神的書看太多

從此, 我把它收了起來, 後來, 在一次搬家後的大整理中, 正式的永遠跟它說再見




上個星期, 有天風刮的強勁

整晚, 我就聽到隔壁鄰居吊掛在門前的風鈴叮叮噹噹的響個不停

一向不算淺眠的我, 也被弄得一夜不得安寧

翻來覆去的睡不著, 聽著鈴聲隨著風勢的強弱大聲小聲

愈想愈害怕, 現在想起來非常可笑, 可當時就是一整個怕, 好不容易睡著了, 也是惡夢連連




爸爸這次來

在清晨的運動時間, 忍不住嘰哩咕嚕的把心裡的恐懼述說一遍

噗~

其實, 在爸爸還沒開口, 我光看他聽到時的表情我就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

爸爸的大意就是說

只要心胸坦蕩沒有壞心眼兒, 不攻於心計的算計別人, 都沒有什麼事情是好怕的

可我...雖不算計人, 可此間常常上演的算錯錢事件, 得看心情, 有時貪心一來; 我可都是默默照單全收的

也許因為這樣, 所以 " 正 " 氣略顯不足吧 ... 噗噗噗~




照片裡超嫩多汁的豬排是在 巫婆姐的這篇文章裡面學習來的

那天, 本來跟她誇下海口說隔天要拿去分弟弟吃, 結果吃著吃著吃到剩下 3 片

心裡想沒關係, 下次醃再拿去好了

沒想到, 昨天被巫婆姐看破手腳, 發現我根本自己吃了沒拿去分享, 切~

今天, 弟弟找我一起吃飯, 趕緊把它們煎好了帶去一起吃, 老天, 超級受歡迎的

謝謝巫婆姐這麼棒的配方

呃...

別問我為什麼看起來沒汁, 它們讓我在不同的盤子上移來移去, 再加上燈光的照射, 汁看起來就沒那麼明顯了




我喜歡厚一點的肉排, 所以用了 這個廚房小工具

只要在肉排上戳幾下

它可以把肉的纖維截斷, 讓肉吃起來不那麼費勁與乾澀, 也可以讓醃汁均勻快速的醃漬入味

缺點是很快就壞了, 我留下了刀片, 反而比較不佔收藏空間

不過, 刀片非常銳利, 使用時倒是要特別注意就是

對了

排骨起鍋後, 我馬上把它們一片片分開用揉得皺皺的鋁泊紙鬆鬆的包裹住

一方面保溫, 當在等待其他肉片煎好的時候

一方面, 幾分鐘後打開包裹的肉排, 真的會有很明顯的肉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