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時差的關係...

今天是這裡的情人節
祝所有的朋友們, 情人節快樂

每年有兩個時候, 我會拿個小禮物給我公寓的管理員

一個是聖誕節, 另一個就是情人節了

這個來自墨西哥跟我一樣大的女孩兒, 長的好甜好甜

任誰看了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親近她, 跟她說說話

當初來租房子時, 沒工作又是個學生, 還是一個外國人

把她嚇壞了, 正準備起來離開去另外一個地方找

她忽然主動地說, 讓她想想辦法

就這樣我住了下來

也結下了這段情如姐妹的情緣

已是三個孩子媽媽的她

總是對我所做的甜點麵包捧場極了

雖然因為工作繁忙, 我們很少見到彼此

但每次只要遇見了, 話匣子一開總是停不下來

我想不管以後落腳何處

永遠永遠我都不會忘記有過這麼一個甜美的女孩

曾經那麼用心地幫助過我, 在離家好遠好遠的國度裡



巧克力磅蛋糕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細白糖 260g

有鹽奶油 300g

蛋 300g

泡打粉 1.5g

法芙娜巧克力粉 ( Varlhona Cocoa Powder ) 100g


作法:

1. 烤箱預熱350度華氏

2. 奶油室溫放軟後, 與糖打發至淺黃羽絨狀

3. 把蛋分次放入, 攪打至蛋確實被吃進奶油後, 才放另一個蛋

4. 把篩過的麵粉, 泡打粉與巧克力粉放入作法2內, 用刮刀輕輕拌勻

5. 模型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放進麵糊, 烤約50分鐘, 用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6. 上面淋些巧克力磚溶成的醬, 擺上喜歡的核果仁與水果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